蓝天地带

只要懂得包容不完美,那么一切就完美 =)

Wednesday, December 1, 2010

残忍

《幸福就像狗尾巴》共有55则故事

故事六是关于
‘真正的残忍’

有对男女展开了交往,两人的感情一度如胶似漆,但不过短短几个月,两人宣告分手。

分手是男方主动提出,理由是两人“个性不合”。女孩为此非常难过,天天以泪洗面。虽然想要挽回,但男子十分坚决,坚持不肯复合,甚至避不见面。


男子的绝情,让女方的姐妹淘非常生气,于是决定恶整这个男子,给他一点教训:她们在半夜拨打无声的电话骚扰他,甚至四处寄送描述男子“无情、残忍”的黑函。

最后,男子辗转得知是这几个女生做的好事,便约她们出来,在咖啡厅面谈。

几个女孩趾高气昂地出现了,很得意自己的恶作剧秦效,终于把男生“逼”出来了!

其中一个女孩决定给他一个下马威,一见他就高声地说:“你为什么要这样对待我们的好朋友?你真是个残忍的家伙!”

男子叹口气,问道:“我发现彼此个性不适合,所以提出分手,我究竟哪里残忍?”

“当然残忍!”女孩继续咄咄逼人地说:“对方那么爱你,你怎么可以弃她于不顾?”

“好吧,那我愿意继续跟她交往......”男子说。

一群女孩听了都高兴得不得了。

“但是你们得先听我说完,”男子又说:“如果我们明明不适合,我却因为怕她难过,继续跟她在一起,甚至拖了三年、五年,难道这样不残忍吗?”

女孩们都愣住了。

“如果我们不适合,我却还是娶了她,甚至跟她生儿育女,但我仍无法勉强自己爱她,难道这样不残忍吗?”

所有女孩都说不出来话了。过了许久,男子才叹了口气,说:“跟她分手不是因为我残忍,而是给她机会,找到更适合的人。”

感情的事没有百分之百的对错,但千万不要“一步错,步步错”。明明知道彼此间又无法跨越的鸿沟,却仍勉强继续,只会让彼此之间的伤害愈来愈深,是真正的残忍;许多时候,快刀斩乱麻看起来无情,却反而是真正地替对方着想。

食之无味的爱情,比分手更能伤害彼此。
---------------佚名

作者的结尾是
很多人的感情不幸福,其实是因为双方都在勉强。但勉强的爱情,绝对不会快乐。尤其婚姻不是儿戏,与其冲动结婚,不如在婚前仔细省视彼此的关系,以免往后产生更复杂的问题、更剧烈的伤害。

换句话说,勉强是不会幸福的。
与其长痛不如短痛。
=)


通往幸福最大的障碍就是对幸福苛求太多


skye_lim
1/12/10
7:18p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