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天地带

只要懂得包容不完美,那么一切就完美 =)

Tuesday, November 30, 2010

善行~

《幸福就像狗尾巴》共有55则故事

故事五是关于
小小的善行,能带来无比的幸福

火车就要开了,一个老人急急地在月台上跑着,跑到鞋子都掉了。但老人实在有急事,如果错过了这班车,他必须等到明天。因此他顾不得鞋子,跳上了火车。一上车,火车就缓缓开动了。

车厢里的人都看到这一幕。老人上车后,做了一个让大家不解的动作:他打开窗户,把另外一只鞋子也丢了出去!

有人忍不住好奇,问他:“老爷爷,您为什么这么做?”

老人指着愈来愈远的月台,说:“我赶火车的时候,瞥见月台的角落有一个乞丐。如果我把另外一只鞋子扔出去,他就有鞋子穿了!”

旁人对老人的仁慈大感佩服,但老人耸耸肩,笑着说:“这没什么。况且我留着一只鞋子也不能穿呀!”


如果有精神举一反三的去讨论“什么是好人”,不如省点力直接做个好人。
------------------ 义大利哲学家奥里利. 鲁斯

结尾是
关心别人如同关心自己、体贴别人如同体贴自己、善待别人如同善待自己......
如此一来毋须外求,我们的心灵也会沾染满满的幸福。

作者说得对!
小小的、偶发的善行,能带来世界无比的幸福~

其实幸福很简单,只是这得看看我们自己如何去衡量了。
不去比较,不去计较。
一句简单的“谢谢”,其实也很幸福啊!

那么,你幸福了吗?

通往幸福最大的障碍就是对幸福苛求太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今天,我又完成了一个作品。
这是第几个了呢?
应该是第三个盒子了吧!
第一个,虽然失败了,但是它还是有它的用处。
外貌不美,但至少还能装东西啊!
无论美或不美,对我而言,它究竟还是我的心血。




skye_lim
30/11/10
3:48p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