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天地带

只要懂得包容不完美,那么一切就完美 =)

Tuesday, December 7, 2010

铁板

今天,我读了《幸福就像狗尾巴》的第十二个故事

故事十二
‘有些时候,我们需要做那块铁板’

这个故事是描述,有一个男子听说圣经里有一句话:“有人打你的左脸,那就连右脸也转过来由他打。”让他觉得很不可思议。

某一天,他遇到一位圣徒,想试试看他是否会依照圣经的嘱咐。于是男子走向前去,‘啪’一声打了圣徒一记耳光。果然,圣徒把右脸转了过来,男子又打了他一巴掌!

圣徒没有生气,对男子点点头,就继续向前走。男子觉得有趣极了,于是追向前去,又给圣徒一记耳光。

不料,这一回圣徒突然扑向男子,把他压在地上,拳打脚踢,狠狠揍了他一顿!男子被打得鼻青脸肿,不服气地问:“你好好意思说自己是基督徒,你怎么没有遵照上帝的吩咐呢!”

“我有啊!你不是先打了我的左脸,我又让你打了我的右脸吗?”圣徒笑嘻嘻地说:“但上帝没有交代,如果你第三次打我,我该怎么办?所以我想,祂的意思是‘你自己决定’,所以我决定痛扁你一顿,好让你知道不能随便打人!”


就是因为有了正义感,人才成为人,而不成为狼。
--------------- 英国哲学家弗朗西斯. 培根

作者写了这句结尾
有时候,一味地忍让未必是好的。因为你的忍让,可能会让对方继续用相同的手段来气压别人。如果每个人都更有正义感,社会将减少许多乱象,大家的生活也能跟安定幸福。
=)

通往幸福最大的障碍就是对幸福的渴求太多


skye_lim
7/12/10
9:02p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