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天地带

只要懂得包容不完美,那么一切就完美 =)

Saturday, December 4, 2010

《幸福就像狗尾巴》共有55则故事

故事九是关于
‘忙也可以很幸福’

有一个懒惰得男子死了,睁开眼睛,发现自己在一座金碧辉的宫殿前。宫殿的主人邀请他住下,找了许多佣人服侍他,让他有吃不完的美食。

男子心里很高兴:“太棒了,我一定是上了天堂!”从此他就在宫殿里过着安逸的生活。

但是每天吃吃睡睡,男子觉得有点无趣,而且一天比一天无聊。于是他去找宫殿的主人,问他:“我觉得自己的生活有点空虚,你可以找点事给我做吗?”

“这里没有你可以做的事。”宫殿主人摇摇头。

“或者你能帮我找一份工作?”男子不死心地说。

“不可能!这里没有工作这件事!”宫殿主人断然拒绝。

男子有点不高兴:“我还以为天堂有多了不起,原来天堂这么无聊?”

宫殿主人听了哈哈大笑,说:“你真的以为自己在天堂?其实这里一直是地狱啊!”

能够无所事事听起来很棒,但它为什么会成为地狱?这是因为没有目标的生活,会逐渐腐蚀一个人的心灵。

找出自己的生活目标,对目前的忙碌感恩,我们就会发现,自己其实忙得非常幸福。


一小时的专注工作,胜过几年恍惚的生活。
--------------- 西方谚语

结尾作者写了
不要期待无所事事的日子,因为无聊会见渐腐蚀我们的心灵,也腐蚀我们的快乐,甚至让我们成为乏味的人。
珍惜“有事可做”的日子,我们就能在平凡中发现幸福。
=)



通往幸福最大的障碍就是对幸福苛求太多 


skye_lim
4/12/10
11:48p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