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天地带

只要懂得包容不完美,那么一切就完美 =)

Monday, December 6, 2010

《幸福就像狗尾巴》共有55则故事

故事十一是关于
‘模仿公鸡的猫’

有一户人家,同时养了一只公鸡和一只猫。每天天才刚亮,公鸡就会扯开嗓门大叫,主人总是夸奖公鸡:“你真棒!每天都会准时叫我起床!”

猫儿因此感到很不是滋味,心想:“只不过是会叫,有什么了不起!我每天辛苦地抓老鼠,怎么就从没被夸奖过?”它念头一转:“要叫,还不简单?我也可以啊!”

于是,这天深夜,当老鼠开始出没时,猫儿就一面叫,一边捕老鼠。它的叫声吓跑了老鼠,急着逃命的老鼠碰倒了桌上的锅碗瓢盆,发出惊人的巨响!

主人果然从窗爬起来了,猫儿继续放声大叫,得意洋洋地等着主人夸奖。但想当然,它被狠狠教训了一顿!

事后,猫儿很生气的抱怨:“我的主人一定是全世界最偏心的人!同样的叫,公鸡叫它就夸奖,我叫他却修理我,真是不公平!”

如果你是公鸡,就扮演好公鸡的角色;如果你是猫,就扮演好猫的角色,做自己最好。盲目地羡慕别人、模仿别人,往往只会弄巧成拙。


做对的事,肯定自己,才有希望。
------------- 公益名人孙越

作者的结尾是
每个人生在世上,都有自己的长处与短处。与其把心力放在感叹自己的不足,不如好好认识自己,挖掘自己的优点,接着再擦亮这个优点......
即使平凡的人,也能发出钻石般的光芒!

没错!
我们做自己就好。
不要因为他人,而逼自己成为另外一个人。
这会让我们活得很辛苦、不快乐、不幸福。
我们必须先把本分做好。
羡慕他人可以,但不要超出羡慕的界限。
一旦超出羡慕的界限,就会变成妒忌。

这本书的故事真的真的很有意思。
喜欢读书的朋友,可以买这本书来冲刺自己。

接下来,也许我不会把作者所写的故事详细的述写了。
毕竟是有版权的嘛!


通往幸福最大的障碍就是对幸福的苛求太多


skye_lim
6/12/10
5.54pm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