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天地带

只要懂得包容不完美,那么一切就完美 =)

Sunday, December 12, 2010

鸡婆

‘热心与鸡婆的差别’

有一个妇人心中有烦恼,于是跟神父请教:“我的邻居是双薪家庭,夫妻俩平时工作很累,但是丈夫回家后,老是翘着脚喝茶看报纸,妻子却要打点一家人的晚餐、教小孩功课,直到深夜才拖着疲惫的身体去休息,真是太不公平了!”

神父问:“那么,你是否有问过邻居的太太,她心里觉得怎样?”

“有啊!我跟她说了好多次,但她总是说她很爱丈夫、小孩,累一点没关系。亏我这么热心,她还这么不领情,真是好心没好报!”妇人叹了口气,一副很无奈的样子。

不料,神父不但没有安慰她,反而板起脸,严肃地说:“你这不叫热心,这叫鸡婆!”

“为什么?”妇人非常吃惊:“神经不是告诉我们,要爱所有的人吗?”

“她的生活虽然很辛苦,但她因为做得心甘情愿,所以不但不觉得苦,还能甘之如饴,这么一来,家庭就能保持和乐;如果她听了你的话,从此不管丈夫、小孩,势必掀起家庭革命,你说她家能不乱吗?”神父微笑地说:“这下你知道热心与鸡婆之间的差异了吧?”

学的拿捏刚刚好的热心,能让我们更得好人缘。


“说话得体”就是要让语言富有弹性。
--------------佚名

作者的结尾是
热心不是坏事,但过度热心却让人困扰,甚至会引发对方的怒气。
热心,也需要分寸。擅长拿捏这一点,我们人际就会变得更圆融。

这就是《幸福就像狗尾巴》共有55则故事的
第十三个故事~


通往幸福最大的障碍就是对幸福苛求太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昨天又完成了一个作品~
好开心,因为还以为我会做不到呢!
以下就是我的作品了~
=)




skye_lim
12/12/10
2:29a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