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天地带

只要懂得包容不完美,那么一切就完美 =)

Friday, December 3, 2010

不孝顺~

《幸福就像狗尾巴》共有55则故事

故事八是关于
‘不孝顺的媳妇’

有个行动不便,必须拿着拐杖走路的老太太,和两个媳妇住在一幢老公寓中。

某天,她们一起去逛菜市场,三人有说有笑,买了好几袋的蔬菜水果回家。上楼梯时,大媳妇细心地陪在老人身边,搀扶着她;二媳妇却一溜烟跑在前头,开门就钻进公寓里。

老太太很生气,好不容易气喘吁吁地回到家中,顾不得满身汗水,就指着二媳妇破口大骂:“看看你嫂子多贴心,懂得搀扶我!你却跑得比谁都快,真是不孝!”

二媳妇被这么一骂,留下了眼泪,啜泣了一会儿,才说:“妈,您误会我了...... 我会先跑,是因为想到楼梯这么窄,最多只能容纳两个人,三个人没办法并肩行走。况且我跟大嫂都提着大包小包,如果我也扶您,七手八脚反而容易摔跤;我会先跑,是因为知道您最怕热,想先替您开冷气,这样您才可以舒服地睡午觉!”

老太太这才发现自己误会了她,心中非常惭愧,连忙向她道歉。

生活中许多的不愉快,其实都是缺乏沟通导致的。因为我们总是习惯站在自己的立场,去判断对方的一言一行,但我们个人的判断,却往往不见得是正确的。为此伤害了彼此的感情,多部值得!


在交谈中,判断比雄辩更重要。
---------- 西班牙哲学家巴尔塔沙. 葛拉西安

作者的结尾是
用沟通取代愤怒,用询问取代责骂,人与人之间的冲突就会减少,我们也能过得更快乐。



通往幸福最大的障碍就是对幸福苛求太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 

今天凌晨我又完成了一个作品。
以下就是我的新作品~
〈手机带〉
=)


skye_lim
3/12/10
8:35p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