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天地带

只要懂得包容不完美,那么一切就完美 =)

Sunday, November 28, 2010

成功

《幸福就像狗尾巴》共有55则故事

今天,我要告诉大家的是第三则故事。

故事三是关于
‘成功就像卖面线’

有个画家十分潦倒,作品都卖不出去; 而他的邻居也是一位画家,作品却广受欢迎,生活自然也优渥许多。

某天,画家发现邻居正在招待朋友,便跑到他们门前偷听,希望能偷学到一点卖画的诀窍。

果真被他听到了!邻居正对朋友侃侃而谈:“卖画就像在市场卖面线,只要来开嗓子,大声叫卖就好!”

画家听了觉得非常有道理:“还以为他有多厉害呢!原来我们的差异在于:我不会卖画,他会卖画,不过如此而已嘛!”

于是他花了几天时间,随随便便花了几张画,然后带着这些画,四处到画廊推销,却老是吃闭门羹,仍然没有一个人愿意买他的作品,甚至还有画廊经理对他冷嘲热讽。

这天,他又推销失败,垂头丧气地回家。就在家门口,他遇见邻居,忍不住开口埋怨:“这几天我是多么努力地推销作品,然而我不但一点收入都没有,还丢了不少脸!都是你,说什么‘卖画就像卖面线,大声推销就好’!”

邻居听他说完,突然笑了起来:“我是这么说过没错,但你显然只听到后半部,难怪会失败!”

画家听了一头雾水,连忙问:“那完整的诀窍究竟是什么?”

“完整的说法是:创作的过程就像煮面线,要花很多准备功夫,熬高汤、挑选配料,全都马虎不得,才煮得出好吃的面线。面线好吃,客人自然会上门,所以你把面线带到市场,只要来开嗓子,大声叫卖就好!”接着,邻居意味深长地说:“但换句话说,面线如果不好吃,无论你怎么大声推销,还是卖不出去!”

画家听了,对自己投机取巧的心理感到非常惭愧。

我们做人啊!
凡事还是要脚踏实地去做,以此态度求学,则真理可明,以此态度做事,则功业可就。
-----------中国政治家李大钊

我们通常只看得到别人成功的“结果”,却没有看到努力的“过程”。
其实只要在过程中尽心尽力,不要强求“成功”,成功反而会在不知不觉之中开花结果。

作者就用了这两句做结尾。
她说得很有道理对吧?
许多人往往只想往捷径成功,但却忘了回望那些成功人背后的腥酸过程。
如果要成功,还是脚踏实地比较好。至少在我们成功以后,我们会比较懂得惜福,珍惜我们所拥有的一切。

通往幸福最大的障碍就是幸福苛求太多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今天,我终于成功地完成了我的“不织布”作品。
那是一个蛋糕盒子。
原来只要放心思去做,不放弃,一定能做到的!

为什么我会这样说呢?
那是因为,昨天我做了一个“失败”品。
原本好想放弃了,不要再做了!
但是,我看看了我所买的材料,心想:如果就这样放弃,好可惜哦!材料还这么多。而且只要我不放弃,我就不信我做不到!
就因为这样的念头,让我没放弃,继续做。

最后果真的成功了!
在成功的霎那间,我真的很开心。
也因为我的不放弃,让我更有信心的再做另外一个了。
^^



skye_lim
28/11/10
11:26pm

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