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天地带

只要懂得包容不完美,那么一切就完美 =)

Friday, November 26, 2010

幸福~

今天凌晨,我读了一本书。。。
书名是《幸福就像狗尾巴》
这本书里面共有55则小故事。。。

故事一是关于
疤在谁的脸上?

一个女人,她长得很漂亮,身材很标准,工作干练。。
美中不足的是,她的脸颊上有一个约五公分的伤疤。。。
公司有个男同事,对她脸上的伤疤感到很可惜。。
这位男同事,每一次见到她,都会提议她去整容,说科技很发达。。。
一定能把她的疤给去掉。。。
那个女人每次都笑一笑,摇摇头。。。
有一次,男同事有说同样的话。。。
于是,那女人告诉他:你脸上怎么有道疤?
男同事吃一惊。。
马上照了一照镜子,发现他的脸明明是干干净净,没疤啊!
他便责问那个女人。。。
女人告诉他:你的脸上明明有道疤啊!
她笑着又说:我一点都不介意脸上这道疤,但是你每见到我一次,就要说一次,显然比我还在意。所以,这道疤不是长在我的脸上,而是长在你的脸上啊!

很有意思对吧?

自己的思想若被某种想法左右着,那么,不管到哪里去,你都会逃不出那个圈子。
--------德国文学家汤玛斯.曼

故事的结尾,
作者写了两句很有意义的句子,
那就是,
生命不可能完美,生活中的大小不如意,都有可能在你的心中留下疤痕。
伤疤可能会渐渐痊愈,也可能永远无法弭平,但我们自己却可以决定对它视若无睹,或让它
左右我们的幸福。

通往幸福最大的障碍就是幸福苛求太多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今天下午,
我买了不织布,缝衣线。。。
在这个假期里。。。
我要做我一直想要做的手工。。

这是今天做的
手机带~


这也是一种幸福吧。。
能做一个自己喜欢的东西。。
是真的很幸福
=)


skye_lim
26/11/10
9:24pm

1 comment:

  1. 平时人们不会觉得自己幸福,就是因为对事物的要求,
    抱有一种得一想二的心态。。。。
    幸福其实很简单。。。
    只需要一颗简单的心,简单的思绪就行了。。。
    天真些,单纯些,幸福就会随之而来。。。
    傻人有傻福,这句话不假。。。
    傻人之所以能拥有傻福,是因为他们不懂得计较,不懂得贪婪。。。
    他们单纯,没心机。。。
    只要抛开执着,任何人都能拥有幸福。。。

    ReplyDelete