蓝天地带

只要懂得包容不完美,那么一切就完美 =)

Monday, November 29, 2010

有那么严重吗?

《幸福就像狗尾巴》共有55则故事

故事四是关于
‘其实没有那么严重’

有一个母亲要开车送念国小的孩子去参加三天两夜的夏令营。孩子第一次离开父母在外面过夜,做妈妈的很不放心。加上她这个孩子糊里糊涂的,所以母亲在车上不停地跟孩子叨念:“帽子不要掉了,知道吗?”

“知道......”

“水壶也不要忘了,你已经不知道掉了几个水壶了......”

“喔......”

“还有雨衣,雨衣不要忘记带回家!”

“好啦!我知道啦!”

孩子不耐烦的反应,让母亲一股火气直冲脑门,提高嗓门说:“妈妈是好心提醒你,你这是什么态度啊!你老是忘东忘西......”

“妈......”孩子小大人一样的开口:“你说的那些东西有那么重要吗?我不要忘了把自己带回来就好了啊!”

母亲听了忍不住笑了出来。对啊,孩子平安回来就好,那些东西,有那么重要吗?既然没有那么重要,为什么要生气呢?

生气是一种病,只能丑化了自己。
-----------佚名

作者的结尾是,
生活中有太多让人抓狂的小事,遇到的时候深呼吸,问一下自己:“这件事有那么重要吗?”、“这件事值得我生气吗?”
最后我们会发现,多数的事情更本不值得一提,当然也没有必要生气。

她说得没错!
有时候,我也不知道我自己,为什么那么在意别人的看法、别人所说的每一句话。
有必要计较吗?有必要在意吗?有那么严重吗?有必要生气吗?
没必要的!
生气只会让自己活得不开心。
只要我们坦然接受,把别人的看法当成一个参考,那不就得了。
无需因为别人的一句话、一个动作,而生气。
因为就如作者所说的,多数的事情更本不值得一提,当然也没必要生气。

这个故事让我领悟了不少。
希望你们读了,也能领悟其中的道理。



通往幸福最大的障碍就是对幸福苛求太多


skye_lim
29/11/10
3:50pm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